首页

信息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简报 > 正文

中国轻工业食品感知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议在我中心召开

来源:未来食品科学中心   文图:徐菲菲 审核:汪超  发布日期:2024-01-31  查看次数:

1月25日,中国轻工业食品感知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交流会议。会议邀请了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口腔加工实验室陈建设教授团队师生一行32人来我中心进行学术交流。未来食品科学中心钟芳教授、陈茂深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钱善华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钟芳教授对陈建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团队成员、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产业化情况等方面对实验室进行了介绍。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夏熠珣副研究员作了题为“以消费者感知为导向的感官评价方法建立探索”的报告,浙江工商大学王鑫淼副教授作了题为“非挥发性物质的口鼻气溶胶感知”的报告。随后,双方博士生、硕士生代表就麻味感知、咸味感知、口腔摩擦行为、吞咽障碍辅助等方面也进行了交流报告,现场师生展开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最后,陈建设教授表示,江南大学在食品感知领域有着非常强大的优势,在国内大学中处于领先水平,近年来江南大学也与浙江工商大学开展了一系列的合作,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在科学研究、培养高水平人才等方面形成更为紧密的互补关系,持续交流沟通,促进共同发展。会后,钟芳教授、陈茂深教授陪同参观了中心中试平台和食品胶体与感知科学实验室以及食品学科史馆。

中国轻工业食品感知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以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食品胶体与感知科学实验室为主要依托,于20221230日成立。此次学术交流会议的召开,利用实验室交叉学科的特点,促进实验室内部及外部人员间的深度交流和实质合作,进一步推动以交叉学科视野、交叉学科手段解决食品感知、健康食品设计重大问题的工作的开展,为我国食品和大健康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编辑:潘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