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简报 > 正文

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郭忠杰一行莅临我中心参观交流

来源:未来食品科学中心   文:潘梦妍 图:夏路 审核:汪超  发布日期:2024-03-14  查看次数:

3月13日,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生物技术产业布局发展专项工作小组组长郭忠杰一行莅临我中心参观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食品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陈坚,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副主任汪超等陪同参观并召开座谈会。

参观过程中,陈坚向郭忠杰介绍了中心中试平台的人造食品智能制造区和细胞工厂种子培养区两大实验区域,并提到了在人造肉培养和生物发酵领域开展的相关科研合作,此外他还介绍了食品合成生物学与生物制造实验室的团队架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和产业化情况等内容。

座谈会上,陈坚从中心研究方向、研究团队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向郭忠杰进行了详细介绍,郭忠杰介绍了国投集团生物技术领域的产业布局和国投集团生物专班的主要情况,他表示创新生物技术、着力发展生物制造产业是未来集团布局的重点方向。最后,双方共同探讨了目前生物技术领域的相关前沿研究、痛点热点问题以及未来合作发展方向,希望此次交流可以发挥双方所长,携手促进合成生物领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动生物制造产业做大做强。

参观未来食品科学中心中试平台

参观食品合成生物学与生物制造实验室


(编辑:潘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