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关于召开第三届全国食品生物技术大会的通知

来源:   未来食品科学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19  查看次数:
作者 时间 2022年11月18-21日
地址 线上会议

关于召开第三届全国食品生物技术大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食品生物技术是生物技术的重要分支,是食品产业领域最具发展前景的前沿核心技术之一。近年来,现代食品生物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精准营养、食品组学、食品合成生物技术、食品3D打印等新兴交叉领域发展势头强劲,未来食品、生物酶、特医食品、新型益生食品等现代食品生物技术产品越来越被市场认可。食品生物技术的发展对农产品原料生产、食品加工、食品质量控制、食品生产废弃物的利用以及改善和增加食品的营养价值等具有重要意义,也为解决全球性食物、营养和健康问题以及探索新型优质食物资源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第三届全国食品生物技术大会定于2022年11月18-21日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广州市生物技术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生物工程学会食品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暨南大学理工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西昌学院等承办。

会议主题为“生物智造,开启食品未来”,重点围绕食品酶工程,食品合成生物技术,食品生物安全与生物检测,食品微生物、发酵与酿造,食品生物智造等领域展开研讨和交流。大会通过对现代食品生物技术领域前沿热点和发展趋势的探讨,促进食品技术产业和生物科技的交流融合,推动国家大健康产业战略布局。

大会采取“线上直播+线下报告”模式开展,线下规模控制在300人以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后续消息敬请关注http://www.efoodfun.com

一、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11月18-21(11月18日报到)

会议地点:广州市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二、会议内容

1、大会开幕式(2022年11月19日上午,线下+线上直播)

2、主会场报告(2022年11月19日,线下+线上直播)

3、分会场报告(线下):

分论坛1  食品微生物、发酵与酿造(2022年11月20日)

分论坛2  食品营养与安全生物技术(2022年11月20日)

分论坛3  合成生物学与食品智造(2022年11月20日)

   4、研究生论坛(线下,2022年11月21日)

   5、墙报展示

附:

本次大会直播链接及二维码如下:

直播链接

   https://s.ihuode.net/url/zaaUBv

直播二维码

(本次会议蔻享学术同步转播)

会务咨询:刘老师,15602407931

期待与您在云端共话未来!

(编辑:潘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