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2022年第九届全国发酵工程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第三轮)

来源:   未来食品科学中心  发布日期:2022-10-26  查看次数:
作者 时间 2022年11月6日
地址 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发酵工程领域的学术交流,经讨论决定,由江南大学和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主办的“2022年第九届全国发酵工程学术研讨会”将于2022年11月6日-8日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会议主题为“工程生物学与绿色生物制造技术”。

本次会议将邀请行业领导、知名专家和学者出席并作大会报告,同时举行发酵工程领域技术成果、产品以及仪器展示等相关业务推介活动,欢迎相关企业参展和赞助。热诚欢迎各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事业单位的科研、工程技术和管理人员及学生踊跃投稿,积极参会,扩大学术交流与学科影响。


一、会议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江南大学

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

2、承办单位

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工业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糖化学与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3、学术委员会

主任

陈坚、于学军

副主任

郑裕国、元英进、徐岩、堵国成、许正宏

委员:(按姓氏拼音排序)

白林泉、陈国强、陈宁、陈守文、范代娣、方柏山、冯雁、黄和、姜岷、江正兵、江正强、李春、李盛英、李宪臻、李寅、李越中、林影、刘立明、刘天罡、路福平、吕雪峰、牟海津、祁庆生、覃重军、邱树毅、沈锡辉、孙际宾、孙明、汤亚杰、王敏、王瑞明、王小元、魏东芝、吴敬、吴晓磊、邢建民、邢新会、徐健、杨晟、杨弋、于洪巍、余龙江、袁其朋、袁生、赵宗保、钟建江、周佳海、庄英萍

4、组织委员会

主任

陈坚、于学军

委员

许正宏、王洁、王维、李兆丰、聂 尧、陈献忠、刘延峰


二、大会特邀报告专家(排名不分先后,持续更新中)

 坚,中国工程院院士

于学军,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长

庄英萍,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授

林 影,华南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

江正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

吕雪峰,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李盛英,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

周佳海,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

赵宗保,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甄光明,世界生态组织首席科学家、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客座研究员

刘立明,江南大学至善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

……


、学术会议活动内容

1、大会特邀报告

2、“伦世仪教育基金”青年学者颁奖仪式及大会报告(第三届“伦世仪教育基金”青年学者评选通知见附件二)

3、分会场学术交流

(1)合成生物学与系统代谢工程

(2)酶技术与生物催化转化工程

(3)微生物组学技术与酿造工程

(4)糖生物技术与生物制药工程


、学术会议时间与日程安排

、会议注册及参会回执和论文摘要提交

为方便会议组织,请各位与会代表务必于2022年10月25日前,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填写参会回执,根据相应链接提交论文摘要。论文摘要模版见附件一。

六、重要日期

1、会议回执和论文摘要递交截止日期:2022年10月25日

2、会议报到日期:2022年11月6日


、会议费用及付款方式

会议注册费:会议代表1500元,学生500元(凭学生证)。注册费含资料费、正餐费,不含住宿费。

注意事项:

1.注册缴费时间:2022年10月4日-10月30日

2.注册缴费方式:参会代表请扫描下方对应“二维码”缴费,务必备注姓名。注:本校师生缴费采用校内经费划转方式,请勿使用二维码缴费。

3.缴费后系统将同步开具发票,请确认开票信息、手机号、邮箱填写正确,有需用公务卡支付的单位,扫码时请绑定公务卡。为应对疫情防控形势,请尽量采用线上注册缴费方式,避免现场缴费。

、会议及住宿地点

1.会议报到和主会场:君来世尊酒店

地址:无锡市滨湖区太湖新城和风路111 号

电话:0510-85285888

传真:0510-85285777

2.到达方式:

(1)从高铁站出发至酒店:

1) 无锡站:

地铁1号线:无锡火车站(南方泉方向)—金匮公园站,下车步行2公里;

打车:约18公里/45元。

2) 无锡东站:

地铁:无锡东站(地铁2号线始发)—三阳广场站(换乘地铁1号线,南方泉方向)—金匮公园站,下车步行2公里;

打车:约25公里/65元。

3) 无锡新区站:

打车:约8.5公里/25元

(2)从无锡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出发至酒店:打车约15公里/40元。

3.住宿地点:

住宿预订:请参会人员提前与酒店预约订房。

会务联系人

徐 静,手机:13912370160;E-mail:xjecho@jiangnan.edu.cn

王金晶,手机:15261514451;E-mail:jjwang@jiangnan.edu.cn


十、防疫要求

1.与会人员报到前7天起,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发现发热、乏力、咳嗽、咽痛、打喷嚏、腹泻、呕吐、黄疸、皮疹、结膜充血、味嗅觉减退等疑似症状,及时就诊排查,未排除疑似传染病及身体不适者不得参会。

2.会议期间,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发现发热、乏力、咳嗽、咽痛、打喷嚏、腹泻、呕吐、黄疸、皮疹、结膜充血、味嗅觉减退等疑似症状,及时报告,并尽快安排就诊排查,未排除疑似传染病及身体不适者不得参会。

3.参会来宾抵无锡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抵锡后核查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进行1次核酸检测(无锡站、无锡东站、硕放机场等出站口均有核酸检测服务)。

4.存在以下情形的人员,不得参会: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尚在隔离观察期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7天内有国内发生本土疫情的县(市、区)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的;10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居住社区10天内发生疫情的;近7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未痊愈的,未排除传染疾病及身体不适者。

5.参会期间人员应密切关注无锡地方的相关防疫要求和动态变化。


(编辑:潘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