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简报 > 正文

我中心陈坚院士参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生物制造与未来食品前沿技术的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

来源:智慧泰兴   审核:周景文、汪超  发布日期:2021-07-14  查看次数:

7月12日下午,生物制造与未来食品前沿技术的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江苏省泰兴市黄桥举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秘书长刘敏超,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黄桥生物发酵与未来食品产业链特聘顾问陈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名誉理事长、黄桥生物发酵与未来食品产业链特聘顾问石维忱,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许正宏等专家学者以及泰兴市委书记张坤,市委常委、黄桥镇党委书记顾刚受邀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张坤致辞说泰兴致力产业质态提升,推进园区特色化发展,其中,生物发酵与未来食品就是黄桥经济开发区全力打造的三大特色产业之一。黄桥经济开发区作为泰兴三个省级园区之一,规划打造“中国黄桥生物发酵与未来食品城”,构建了基础设施、政策配套等一系列保障体系。我们非常期待,国家人社部、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以及江南大学等高校院所鼎力相助,帮助黄桥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抢抓机遇、集聚资源,促进更多的优秀创新成果在泰兴、在黄桥落地开花。

随后,郑裕国院士和陈坚院士分别围绕《多肽药物的生物制造》《未来食品与食品生物技术》作了主题报告。

开班仪式上,陈坚、顾刚为中国生物发酵与未来食品产业研究院揭牌,石维忱、许正宏为中国生物发酵与未来食品孵化中心揭牌。

本次高研班采取院士专题报告、专家授课、现场参观、互动交流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围绕未来食品发展趋势、食品合成生物技术、食品智能制造、未来食品与大健康设计等议题展开,通过分享利用生物制造产业新技术的理论及新型装备、未来食品与生物技术领域的国际科研成果、学术前沿动态以及工程技术创新思路、国内知名企业技术交流、企业管理经验分享等设置课程。

开班仪式现场

泰兴市委书记张坤致辞

揭牌仪式现场


原文链接: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6628010_66097_taizhourb.html?source=1


(编辑:潘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