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简报 > 正文

2021年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第五届青年科技论坛在锡举办

来源:未来食品科学中心   文:潘梦妍、马文渐 图:胡奕 审核:周景文、汪超  发布日期:2021-07-04  查看次数:

7月3日上午,“2021年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第五届青年科技论坛”(Chinese Society of Biotechnology Young Scientists Forum V)在江苏无锡开幕,论坛历时两天。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青年科技论坛是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的每年一届的学术盛会,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届论坛从2020年4月推迟至今。本次论坛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江南大学共同主办,上海知楚仪器有限公司协办。论坛共设置了5个大会报告和196个分会报告,以及60个海报展示,众多学术大家和青年新秀的最新研究进展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各专家围绕生物工程领域的不同学科、不同专业展开充分交流,分享生物工程领域的国内外科研成果、学术前沿动态以及工程技术创新思路,旨在更有效地推进学术交流、传播科学知识以及服务产业发展和社会工作等,促进青年学者的成长与发展。

7月3日上午,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秘书长张宏翔,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副主任周景文主持。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陈坚就未来食品的创新与发展作了大会主旨报告;戴俊彪教授、许平教授、顾臻教授和钱俊教授分别从合成生物学新技术的应用、微生物分解代谢机制、生理响应性药物递送系统和“生命科学工具”产业崛起对生物行业带来的积极影响四个方面作了大会报告,报告由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许正宏主持。

7月3日下午和7月4日,在特别设立的11个平行分会场,近200名国内生物工程领域不同学科、不同专业和不同区域的青年研究人员就生物工程领域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的应用和发展趋势作了报告,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创新设计与研究成果。

历届青年科技论坛见证了近年来国内生物工程领域基础和应用研究的一系列重大突破、生物工程产业的蓬勃发展,为所有有志于生物工程科研的青年人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也进一步加强了与各位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合作,有力地促进了中国生物工程学术研究和产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第五届青年科技论坛现场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秘书长张宏翔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陈坚作大会主旨报告

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致辞



(编辑:潘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