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简报 > 正文

中国工程院“未来食品与生物技术”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暨美国ADM公司与江南大学亚太区科学技术中心成立签约仪式在锡举行

来源:未来食品科学中心   文:潘梦妍 图:胡奕 审核:周景文、汪超  发布日期:2021-05-24  查看次数:

5月20日上午,“未来食品与生物技术”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International Forum on Future Food and Biotechnology 2021)暨美国ADM公司与江南大学亚太区科学技术中心成立签约仪式在江苏无锡开幕。

本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江南大学共同承办。论坛上,海内外院士、知名专家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未来食品发展趋势、食品合成生物技术、食品智能制造、未来食品与大健康设计等议题展开,分享未来食品与生物技术领域的国际科研成果、学术前沿动态以及工程技术创新思路,旨在确保新兴食品来源安全,为维护广大人民健康提供科学支撑和有力保障。

上午,无锡市市长杜小刚,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主任曲久辉,中国工程院二局副局长唐海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瑞典、澳大利亚和马拉西亚等国的7名海外院士通过视频向本次论坛发表致辞。开幕式由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

随后,庞国芳院士、孙宝国院士、岳国君院士和郑裕国院士围绕未来食品产业和技术发展的不同主题,分别做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大会特邀报告分别由江南大学陈坚院士和陈卫院士主持。

下午,在特别设立的三个平行分会场——未来食品分会场、生物技术分会场与海外分会场上,21名国内外院士及专家就全球未来食品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新时代食品的功能和安全性研究、食品制造技术向全营养、高科技和智能化发展趋势等方面各抒己见,充分展示了对于未来国际食品产业和技术的创新设计与研究成果。

本次论坛还见证了美国ADM公司-江南大学亚太区科学技术中心成立签约仪式的举办,由美国ADM公司总裁刘宇翔先生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陈坚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仪式由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主持。

美国ADM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农业生产、加工及制造公司,也是全球最大油菜籽、玉米、小麦、可可等农产品加工商,它旗下的企业包括食品、饮料、食疗以及饲料等,共约270家各种各样的制造工厂,分布在世界各地,从事可可、玉米加工,食品添加物、营养补助品、类固醇、食用油等的生产和市场推销。除此之外,它还从事有关农粮储备与运输交通等大型行业。

美国ADM公司-江南大学亚太区科学技术中心成立签约仪式

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开幕式

校长陈卫院士致欢迎辞

陈坚院士主持特邀报告

(编辑:潘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