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简报 > 正文

我中心陈坚院士当选校促会会长并寄语全球高校校友会

来源:无锡人才   审核:周景文、汪超  发布日期:2021-05-19  查看次数:

5月13日,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以下简称“校促会”)正式成立。

成立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江南大学原校长、校促会新任会长陈坚进行了视频致辞,介绍了自筹备以来的相关工作和成果,并寄语校友会

以下为致辞原文:

尊敬的黄书记,各位领导、嘉宾、校友,大家好!

首先我谨代表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无锡市委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你们在校促会创建过程中所给予的积极引导和倾力帮助,因为临时接到科技部的通知,要召开“十四五”科技规划各领域组组长的会议,所以非常抱歉,今天不能参会。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天下校友一家亲。今天,在“无比爱才、锡望您来”这个充满“爱才、惜才、重才”的温情感召下,越来越多的来自全球高校的校友来锡创业兴业,成为城市发展中一股不容忽视的“助推力量”。为进一步整合校友资源,推动校友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争当区域联动的排头兵、校地合作的示范区、创新发展的领跑者,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近50家无锡校友会联合发起成立了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并根据《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

校促会的创立,旨在携手成员单位“共同成长,相互成就”,搭建一个有载体、有队伍、有活动、有合作、有贡献、有特色、有思路、有内涵的“八有团队”,促进产才城融合与高质量发展,为助力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和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

校促会的创立,将通过打造创新创业促进平台、校地合作对接平台、日常交流联谊平台、文化体育活动平台、终身教育学习平台、社会公益服务平台等六大平台,推动校友经济从情感驱动到需求驱动再到价值驱动,构建校友、母校、城市的命运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奋斗共同体。

校促会的创立,将致力于服务海内外校友来锡发展的创新载体建设,为他们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机会、丰富多彩的活动平台和商务交流的空间,也将促进校地共建以及高校在锡的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围绕太湖湾科创带及周边经济发展进行新的工作布局和部署,实施投资无锡“领跑”计划,实现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生态链“五链”的精准对接。

校促会的创立,已经在品牌化、项目化、系统化的运营方式上进行了有益的尝试,以单身青年校友相亲为主题的“交友会”、以球会友的“太湖人才杯”足球“锦标赛”、以构建城市人才学习地图为己任的“大学堂”纷纷亮相,受到了各路校友的喜爱,而以高校创新成果转化为内核的“博览会”以及推动科创成果落地的“高校对接日”、提供创新创业一站式服务的“孵化器”也将顺势而生。

海纳百川,行稳致远。校促会的创立,恰逢其时、前途光明,她必将承担起示范、引领、支撑无锡协同创新的历史重任,为无锡引才引智发挥不可或缺的积极作用!我们期盼无锡市委市政府能够给予校促会更多的支持,让我们更好地服务于无锡、服务于母校、服务于校友!我们热忱地欢迎全球高校校友会的加盟,共商大计、共谋发展,创建服务数十万校友及千校万企的全新人才生态系统,谢谢大家。

太湖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成立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陈坚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gWfEFP-rTiPNMKPsFoJTg


(编辑:潘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