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团队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团队介绍 > 正文

食品胶体与感知科学实验室

来源:未来食品科学中心   审核:汪超  发布日期:2021-11-17  查看次数:

食品胶体与感知科学实验室起源于1983年成立的无锡轻工业学院食品科学教研室,主要从事食品感知生理学、消费者感知心理学及亲水/疏水胶体的构效关系研究,致力于以食品或食品配料的宏观/微观胶体结构的设计构建美味与营养统一的创新食品,服务于未来食品和健康中国的减糖、减盐、减脂策略。

近10年来,研究团队承担完成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科技成果转化、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国家、省部级及企业委托项目100余项,相关研究成果在本领域国内外权威期刊论文330余篇,获专利授权40项,省部级奖励6项。

团队现有教授2人、副研究员2人,高级实验师1人,多人次担任食品胶体与感知科学领域权威期刊Food HydrocolloidsFood Hydrocolloids for HealthFood Quality and Preference 的主编/副主编/编委以及感官标准委员会ISO/IECSAC/TC56的委员,主讲课程《食品感官评定》被授予教育部第二期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

团队联系邮箱:xuff@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