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团队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团队介绍 > 正文

食品计算与风味组学实验室

来源:未来食品科学中心   审核:汪超  发布日期:2021-11-17  查看次数:


食品计算与风味组学实验室由崔晓晖教授领衔建立于2021年,主要致力于利用大数据关键技术对传统食品供应链上下游进行数字化转型,为餐饮商户、食品加工厂、各级批发商和肉类贸易公司等B端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商品货源信息、客户需求信息、高效的物流配送信息以及精准的行情数据,最终达到降本增效和食品安全管控的效果。同时结合机器学习、大数据挖掘、食品风味科学,进行风味组学机理研究。

研究团队目前正在承担或完成的计划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安全大数据关键技术研究;深圳市重点基金,健康保健大数据服务重点实验室;互联网+应用平台原型(Prototype)的开发;食品安全区块链系统研发;特种营养米饭的烹制机智与智能控制。相关研究成果发布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Artificial Intelligence、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等本领域国内外权威期刊。

团队目前包括二级教授1名、副教授2名、讲师1名。

团队联系邮箱:dinghaoha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