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团队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团队介绍 > 正文

食品感知科学实验室

来源:未来食品科学中心   审核:汪超  发布日期:2021-11-17  查看次数:

未来食品科学中心食品感知科学实验室于2021年成立,从事食品科学与神经生物学的交叉学科研究。团队负责人傅欧,201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2016年和2019年分别取得日本东京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19-2021年于日本生理学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期间主持日本学术振兴会青年基金1项,获得2020年日本肥胖学会脂肪研究青年学者奖。于2021年加入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任副教授。

研究团队目前的研究方向为味觉等食品感官信号的脑感知、饮食行为调控、营养素嗜好的神经生理学基础,拟通过阐明食品感官-脑感知-饮食行为的脑神经原理,为兼顾健康与美味的未来食品开发及科学控制饮食的健康方案提供理论依据。

团队负责人的味觉感知与饮食行为调控的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Nature Communications、Cell Reports等权威期刊。

团队联系邮箱:fuou1031@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