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2022年第六届中日酶技术论坛

来源:未来食品科学中心   审核:周景文、汪超  发布日期:2021-10-28  查看次数:
作者 时间 2022年1月7日
地址 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2022年第六届中日酶技术论坛

会议通知(第二轮)

主办单位:日本天野酶制品株式会社

       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

各位专家:

未来食品是以解决全球食物供给、资源环境、营养健康、饮食方式和精神享受等问题为目的,利用合成生物学、脑科学、物联网、人工智能、增材制造等颠覆性前沿技术,加工更健康、更安全、更营养、更美味、更高效的食品,是未来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本保障。其中,替代蛋白作为未来食品的重要研究方向,许多企业开始将业务聚焦于替代蛋白生产应用,预计到2035年,替代蛋白市场规模将有望达到2900亿美元。

为推动酶工程等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的高效融合交叉,促进新时代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兹定于2022年1月7日在江苏省无锡市举办“2021年第六届中日酶技术论坛之替代蛋白与酶技术”,欢迎各位专家参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机构

1、学术委员会:

主任:陈坚江南大学 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

天野源之 日本天野酶制品株式会社社长

委员:堵国成江南大学教授副校长

山口庄太郎天野酶株式会社创新中心主任董事

竹内昌治 东京大学信息理工学系研究科教授

松村康生 京都大学生存圈研究所生存圈开发创成研究系特任教授

李斌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授

刘新旗 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 教授

方亚鹏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教授

薛岩 中关村永续未来前沿技术促进中心理事长

二、学术会议活动内容

1.会议主题

替代蛋白与酶技术

2.特邀报告、大会专题报告:

特邀报告邀请报告人:陈坚(中国工程院院士)、竹内昌治(东京大学信息理工学系研究科教授)、松村康生(京都大学教授)。

大会专题邀请报告人:冈田正通(天野酶制剂研发二部部长)、李斌(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刘新旗(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教授)、方亚鹏(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教授)、薛岩(中关村永续未来前沿技术促进中心理事长)。

报告类型

报告人

报告名称

特邀报告

陈坚院士

替代蛋白制造:发酵工业的任务与挑战

竹内昌治教授

Meat 3.0 - The Challenge for Cultured Steak Meat

食用肉3.0-培养肉排的挑战

松村康生教授

Enzymes as a tool modulating structure, interactions and functional properties of food materials

使用酶工具调节食材的质构、相互作用以及功能特性

专题报告

冈田正通部长

Enzymes for plant-based protein and development of new enzyme preparations

植物蛋白加工用酶和新酶制剂开发

薛岩理事长

蛋白创新与前沿精密发酵技术

李斌教授

植物蛋体系的构建及加工特性研究

刘新旗教授

植物大豆蛋白的生产加工技术与产品应用技术的开发与创新

方亚鹏教授

基于分子工程原理的植物基素肉质构设计

3.主席团讨论:

采用主席团组织、与会专家及企业代表共同讨论的形式,对替代蛋白的发展与未来以及酶制剂在替代蛋白生产加工中的应用研究热点及产业化情况进行探讨与交流。

主席团成员:

陈坚院士、山口庄太郎部长、堵国成教授、竹内昌治教授、松村康生教授、李斌教授、刘新旗教授、方亚鹏教授、薛岩理事长。

三、论坛日程安排

具体日程安排参见会议手册。(附件)

四、会议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邮编:214122

名称: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

联系人:倪沛琦

电话:18621594037

Email:peiqi_ni@amano-enzyme.com

(编辑:潘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