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报告:Gastrophysics: The new science of eating

来源:   未来食品科学中心  发布日期:2023-10-13  查看次数:

报告题目:Gastrophysics: The new science of eating

报告时间:2023年10月23日(周一)16:00-17:30

报告地点:食品学院D925

报告人简介:

Charles Spence,英国牛津大学教授,世界著名的实验心理学家,擅长神经科学启发的多感官设计,聚焦于通过与厨师、咖啡师、调酒师、巧克力师、香水师以及食品饮料、风味和香料行业的合作,设计增强的多感官食物和饮料体验。在多感官体验性葡萄酒和咖啡的领域有着广泛的研究,也深入探讨了未来技术将如何改变我们的餐饮体验的问题。Spence教授已发表包括《Cell》前瞻性论文在内的1100多篇学术论文,编撰了16本书,包括荣获2014年美国专业与学术杰出出版奖的《The perfect meal》和荣获2019年国际美食学会美食文化大奖国际畅销书《Gastrophysics: The new science of eating》。

Spence教授经常为全球公司、商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提供消费者神经科学讲座和课程,并获得多项来自不同国家授予的国际科学卓越奖,包括第十届实验心理学学会奖,英国心理学学会的认知科奖、保罗·贝特尔森奖(评选他为年度欧洲青年认知心理学家),以及亚历山大·冯·洪堡基金会(德国)的弗里德里希·威廉·贝塞尔研究奖等奖项。2008年,他与Max Zampini博士一起因其在“the sonic crisp”方面的工作获得了2008年Ig诺贝尔营养奖。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编辑:潘梦妍)